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夏生花

jiangnuox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篇文章,445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如夏生花

如夏生花

 

【青有所团 丨 8:00】关于巧克力的而引发的爱

甜巧克力党警察涣×苦巧克力党医生澄

小甜文,祝观看愉快。








蓝涣和江澄相识于2035年,相识的原因是因为巧克力。


那天正是周六,已经下班了的江澄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那时的江澄因为一场紧急的手术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好好睡觉了,睡眠的不足使江澄开始有些暴躁,刚想吃块巧克力补充下体力,身后便被人狠狠得撞开,江澄脚下一个踉跄,虽然及时扶住了旁边的电线杆,但手中的巧克力也因此被甩了出去掉在了地上,然后被车轮无情的碾过。


江澄的脸瞬间黑了几十度,正巧听见后面有人在大喊着“抓小偷”,江澄马上反应过来刚刚那撞他的就是那小偷了。江澄黑着脸一个箭步向小偷冲去。许是那小偷是跑久了跑累了,速度开始慢了下来,突然背后有些发凉,下意识地一回头,就看到一个男人面带杀气地向他冲过来,吓得腿一软,顿时趴在了地上爬也爬不起来。


江澄见那小偷忽然趴倒在地,自己一个猛刹车,眼前一黑,身体也因为惯性不住地向前倾去。就当江澄以为自己也要像那小偷一样狼狈地摔倒在地时,一双手及时地从后面扶住了他的肩膀,温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从耳后传来:


“这位同志,您没事吧?”


被扶着站正的江澄感觉头有些晕,只得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让自己保持些许清醒。随后眨了眨眼,待视野恢复清明后便对身后的人摆摆手说:“没事,谢谢。”


江澄一回头,便看到一位长相俊郎帅气的男子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江·隐形颜控·澄看见这人就愣住了,脑海中第一个印象便是光风霁月的正人君子。不仅颜好,身材比例一看就知道是黄金比例,黑色的警服衬得人更是身姿矫健。声音温和有磁性,浑身也散发出一种亲和的气质。


“……同志?”


江澄被疑惑的话语拉回了神,意识到刚刚贸然地盯着人家这么久是一件很失礼的事,江澄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眼,一手摸了摸鼻子,另一只手又再次摆摆手道:“咳,没事没事。谢谢。”


男子听着江澄貌似有些无厘头的话笑了笑,刚要开口,便被人打断了。


“二哥,小偷已经抓起……诶,江澄?”


江澄和男子两人转头向说话的人看去,是金光瑶。

金光瑶,江澄的高中兼大学室友,与江澄的关系不错,常与江澄交流照顾金凌的心得。


金光瑶快速交代好事后叫人把带去警察局后走过来,看着江澄乌黑的眼袋有些无奈:“江澄你又几天没睡觉了?魏无羡出差前还嘱咐我好好监督你的……”


江澄倒是觉得无所谓:“我哪能管那么多,我难道能把病人晾在那自己去休息?”


金光瑶还想再唠叨江澄几句,忽然想起被他们晾在一边的人,急忙拉过旁边的人对江澄说:“江澄,给你介绍下,这是我们局的大队长,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二哥,蓝涣。”然后转头跟蓝涣道:“二哥,这是我朋友,江澄。”


蓝涣对江澄笑了笑,朝江澄伸出手:“你好,我叫蓝涣。请多指教。”


江澄回握,点点头说:“你好。江澄。”


金光瑶介绍两人认识后,便问江澄:“对了江澄,你怎么在这?还和二哥一起?”


蓝涣笑着说:“我刚接到报案就赶来了,到的时候就看见江先生已经见义勇为地将小偷制服了。”


江澄听了倒觉得些不好意思,他可不像蓝涣说的是见义勇为,单纯只是因为个人原因,而且小偷也不是他制服而是自己摔倒的,江澄这么想着也这么实话跟蓝涣说了。


蓝涣听了江澄的话,在衣服的口袋了掏出了一块巧克力,递给江澄。对江澄说:“好巧,我这还有块巧克力,便给江先生你吧。”


江澄摇了摇头,感觉脑袋又有些昏昏沉沉的江澄抬手再次揉着太阳穴,拒绝了蓝曦臣的巧克力。


蓝涣被拒绝了也不生气,依然是好脾气地说:“江先生你便收下吧,只是块巧克力”忽然语调又一转,有些失落地问“还是说江先生不愿与我交好?”


江澄向来是吃软不吃硬,听着这么好听的声音因为他的拒绝而失落,使得江澄有种罪恶感,只得道了声谢,接过巧克力,又对蓝涣说道:“叫我江澄就好,叫先生听着别扭。”


蓝涣见此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温和的笑容,说道:“好。”


金光瑶在一旁看着这两人的互动只觉得那那都不对劲,即便看着很正常但就是哪里怪怪的。忽然金光瑶冒出一个想法,该不会是二哥……


金光瑶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大概是和聂明玦在一起后看谁都觉得给给的。金光瑶抛开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见江澄说话都已经有些发蒙了,便劝江澄赶紧回去休息。毕竟要是傻了就不好了。


待江澄走后,金光瑶刚要叫蓝涣回去,就看见蓝涣一直看着江澄离去的方向。金光瑶忽然有一种预感好像要成真的感觉,刚要开口,就听蓝涣对他说道:


“三弟,你跟我讲讲关于江澄的事吧。”


金光瑶:!!!







江澄再见到蓝涣是在认识的两天后,而且还是在江澄工作医院里。当时江澄正在办公室里看病历,一阵敲门打断了他。江澄抬头一看,两天前才看到的面孔赫然出现在眼前。江澄看着蓝涣愣了愣,然后一脸疑惑地问:“蓝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工作的?”


蓝涣只是笑着站在门外,提了提手中的袋子,说:“我问了三弟,三弟告诉我的,江澄,我是来跟你道个歉的。”


江澄用笔指了指桌前的椅子,示意让蓝涣进来坐下。待蓝涣坐下将手中的袋子推过来后,江澄皱着眉疑惑地说:“我倒是不记得你有什么得罪过我的地方。”


蓝涣继续笑着说:“我听三弟说了,江医生你是喜欢苦巧克力的吧,那天我给你的是甜巧克力,因为我的固执而让你收下不喜欢的东西让我深感歉意,所以,我便亲手做了巧克力送给你当赔礼。”


江澄想起那天蓝涣给的巧克力,那块巧克力他并没有吃,而是随手放在了桌子上,精疲力尽的江澄回了家便匆匆洗了个澡后倒头就睡,那还想着什么巧克力?


江澄把蓝涣推过来的巧克力推回去,说:“不用了,只是块巧克力,何况那块巧克力我也没有吃,一直放着,你不用因为这个对我道歉。”


蓝涣看着被推回来的巧克力,又再次推过去,又笑着说:“不,你还是收下吧。”


江澄看着蓝涣,刚想再推回去时,门外探出了个脑袋,是护士长:“江医生,麻烦您过来一下,4号病人的情况出现了异常!”


江澄看了眼笑眯眯的蓝涣,只得起身,对蓝涣说:“随你吧。”接着向门外走去,向护士长说:“带我去看看。”


护士长在跟江澄去后又看了江澄的办公室一眼,准确地说是看了蓝涣一眼。心中暗暗猜测这位长得帅到人神共愤的男人跟江医生是什么关系。










在此之后,蓝涣时不时就来医院找江澄,而且来的时候总要带些什么送给江澄,有时是花,有时是笔等等。江澄也问过他到底想干什么,蓝涣便一连失落地说:“我觉得我跟阿澄一见如故,想多跟阿澄聊聊罢了,阿澄如果是嫌我烦的话,那我以后便不来打扰你了。”


那时江澄看着一脸失落的蓝涣,仿佛看到一只垂了耳朵和尾巴的大型犬,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江澄哪受得住蓝涣这个样子,心一软,就留了他下来。当然,江澄不知道的是,表面一副可怜兮兮跟被人抛弃似的的蓝涣心里笑得跟奸诈的大尾巴狼一样。


至于为什么蓝涣对江澄的称呼从“江澄”变成了“阿澄”,当然也都是一个套路。


而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对这位蓝警官已经见怪不怪了。当然一开始的时候因为蓝涣这张脸而造成整个医院的年轻女性整体犯花痴,甚至有些大胆开放的也曾经向蓝涣要过联系方式,但无一例外都被婉拒了。直到有一次护士长跟蓝涣开玩笑说蓝涣天天都来找江澄是不是看上他们江医生了,没想到蓝涣居然一脸正经点头,还一脸惊讶地说:“你们难道看不出我在追江医生吗?”


护士长听了当场石化在原地,而几位路过的护士则表示:我搞的cp成真了!


然后在短短几天,蓝警官喜欢江医生的消息一下子传便了这个医院,这个医院的人都知道蓝涣明里暗里地在追求江澄,也只有江澄还以为他们只是单纯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蓝涣:唉,阿澄我恨你是块木头!











待到又一年初夏,江澄和蓝涣已经相识了一年多了。


等到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蓝涣下了班已是晚上,照例去找江澄,刚到医院大厅就看见前台聚集了好些人,而且蓝涣还从这些人中看到自己的明恋对象——江澄。


江澄他好像是跟一位男士发生了争执,两人吵着吵着就看见那位男士忽然暴起,拎起拳头就像江澄打去。蓝涣暗叫一声不好,立马朝江澄跑去,然而江澄接下来的动作则是让蓝涣硬生生停住了脚步。


只见江澄一个侧身,用手拽过那人的拳头,抬腿往人身下一扫,三两下就将人按倒在地。江澄每天紧皱着,满脸的戾气。


被江澄按倒在地的那个人还是依旧不依不饶,一直挣扎着起来,但由于被江澄死死按着怎么也爬不起来。既然身体动不了那就嘴动,那人在医院大厅大吵大闹,无不是在咒骂着江澄和医院的,所出之语句句恶毒。


江澄一开始仍他骂,手里摸索着手机打算报警,但到那人“问候”了江澄父母家人,江澄没忍住狠狠地踹了他一脚,直踹得那人在地上痛得嗷嗷叫。


江澄停下了打电话的手,看着在地上的人,冷笑一声:“呵。谁给你的勇气来医院里医闹的?又是谁给你的勇气敢对我们医院的护士动手的?!嗯?你连一个医生都打不过你还好意思闹事?!再骂我父母信不信我嘴都给你缝上!?”


“阿澄。”一只手搭在了江澄的肩膀上。


江澄听声转头一看,是蓝涣。蓝涣笑着抚了抚江澄被气得有些颤抖的背,对江澄安抚着说:“阿澄,别气了,剩下的就交给我好了。”


江澄听了也不再管,走之前还狠狠地瞪了一眼闹事的人。剩下的便丢给身为警察的蓝涣处理。


等蓝涣从将医闹的人绳之以法后已经很晚了,天空已经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下雨。到底是四月的孩子,说变就变,明明早上还是晴空万里,晚上一场雨便匆匆地赶来,让人猝不及防。


这么晚了,阿澄大概已经走了吧……蓝涣撑着雨伞看着天空想着。


不知道阿澄有没有带雨具,今天的雨看起来要下很久呢,去看看吧。蓝涣又想。


果不其然,一场大雨来得匆忙,江澄也根本没有带雨伞。医院里的备用雨具已经被借光了,江澄只得在医院门口等着雨停。待蓝涣到了,江澄已经等了有一小会儿了。


“阿澄,你在做什么?”蓝涣撑着雨伞走到江澄面前。


江澄望着天空,不紧不慢地说:“等雨停。”


“雨是不可控因素,阿澄为何不等一个可控因素呢?”


“比如等一把雨伞。”


“比如我。”


“江澄,我喜欢你。”


江澄终于将从暗黑的天空看向蓝涣,蓝涣撑着雨伞站在雨中,一双好看的眼睛了满满的都是一个人。


都是江澄。


江澄就静静的看着蓝涣,蓝涣没得到想要的答复也不急,蓝涣又往前走了几步,每走一步都念一声江澄的名字。待走到江澄跟前站定,蓝涣定定地看着江澄,坚定又缓慢地说:“江澄,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说着,蓝涣对江澄伸出手。江澄看着面前的人,忽然一笑,把手搭上蓝涣伸出的手,蓝涣眼底的笑意更深,手上一用力,江澄便被他拉进怀里,蓝涣紧紧抱着江澄,一把雨伞将他们二人与这漫天大雨隔开,仿佛全世界只剩他们二人。


江澄靠在蓝涣怀里,缓缓闭上眼,呼吸着蓝涣的气息。他和蓝涣认识了一年了,江澄也不是真的一窍不通,再迟钝也会开始明白对一年里蓝涣的各种明示暗示。


到底是什么时候也喜欢上的呢?江澄想。


“阿澄。”蓝涣轻轻叫了一声江澄的名字。


江澄一抬头,一个吻落在了江澄的唇上。一开始还只是浅尝辄止,到后来便慢慢地深入。


“唔……”熟悉的味道……苦巧克力?江澄微微有点惊讶地想


待一吻过后,江澄靠在蓝涣肩上,问蓝涣:“怎么吃了苦的,你不是喜欢甜的?”


蓝涣只是笑着说:


“唔,一开始是挺苦的。”


“但只要有你,一切都是甜的。”


蓝涣和江澄相爱与2036年,相爱的原因除了巧克力,还有对彼此最浓情的爱。



如夏生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如夏生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